║台中月子中心║台中五間月子中心參觀,抉擇|媽媽咪亞(陽光館

 

大家都是懷孕幾個月就去參觀預約月子中心的呢?

我是有一天滑著threads看到許多媽媽分享一驗到懷孕就去卡位了

畢竟好的月中的確搶手,尤其今年特別是龍年!

原本我還傻傻地想說等三個月穩定了再去參觀吧😝而且預產期是在明年...

但看到大家這麼一說還是不免的擔憂起來,所以開始做功課、多比較~

 

我是在懷孕11週的時後參觀月中,12週正式下訂

因為是第一胎對我來說好的月中需要的條件有什麼?該注意哪些?都是我上網爬文了解的

以下就來分享我實際參觀台中五家月子中心的想法及最終選擇🔥

p.s以下月中列出的優勢及劣勢純屬個人感受!並非適用所有人

 


 

媽媽咪亞(陽光館)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60號2樓

媽媽咪亞是我參觀的第一間月中

當初考量它是因為朋友有實際住過

再來身邊好幾個朋友得知我懷孕都有跟我推薦這家月中,並且指定陽光館!

另外如果你是在新亞東生產的還可以打85折

參觀當日服務人員接待感受都還不錯,有到二樓嬰兒室參觀,參觀時需要穿著隔離衣及腳套,給我感覺滿注重安全衛生

 

▪️優勢:

1.獨棟環境好,一樓會客大廳氣派舒適

2.有事外出可退餐(一天退$800)但是要退就要退一天,無法只退一餐

3.每間房間內設有微波爐

4.每個在嬰兒室的寶寶都有獨立攝影機,媽媽可以在房間隨時觀看小孩

5.母嬰同室沒有規定時間,隨時想要推回都可以

6.可預約停車位,一天$80(需一次租滿在月中住宿的天數)

7.提供母嬰專屬電梯

▪️劣勢:

1.只有直系親屬可以至二樓嬰兒室外看寶寶,旁系血親及朋友只能在一樓觀看監視器畫面

2.餐點看起較普通,有兩間(中餐)可以選擇

3.無保證入住,最壞的打算會需要先回家住

 

臻之月產後護理之家 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95號4-7F

臻之月也是朋友實際住過推薦給我的

參觀感受是這五間裡給我最好的!服務人員非常專業介紹的很詳細,給我很安心的感受❤️

在參觀的時候有遇到其他訪客的媽媽,也跟我大力推薦臻之月😝

坦白說它也是我參觀這五家月中最喜歡的一間,但是考量距離及上下班會塞車所以忍痛捨棄!

 

▪️優勢:

1.房型較大,12坪起,每間房間設有按摩椅,價格也是五間中cp值最高的一間

2.會客空間寬敞就在嬰兒室外,不限直系親屬也可以至嬰兒室外看寶寶,另設有大寶遊戲區

3.有自己的中央廚房,餐點豐富,中西餐都有,餐點主食可加量,爸爸可以一起吃

4.保證入住

5.提供母嬰專屬電梯

▪️劣勢:

1.位於舊大樓裡雖有獨立大廳,但和隔壁酒店共用電梯

2.不一定有停車位,附近不好找車位

3.有事外出不可以退餐,只可換餐出(ex中餐取消,可延至改天的中餐一次出兩份)

4.母嬰同室有規定時間,限一天一次

 

百悅產後護理之家 台中市西屯區龍聖路100號

百悅是我在網上爬文許多人推薦的獨棟月中

一進大廳它的裝潢給我老派的感受,像八點檔裡議員的家XD

百悅也是其中兩間我有實際參觀到房型的月中,但也可能是給我參觀的房型在二樓,從陽台看下去就是戶外停車場,看起來很壓迫、沒隱私

但這間是我婆婆最滿意的一間,她覺得環境好,餐點選項多,不過我婆婆還是把選擇權交給我,感恩的心😌

整體我覺得它沒有不好,只是和我的磁場審美不合😀

 

▪️優勢:

1.獨棟,環境好

2.保證入住

3.合作廠商多,食衣住行育樂皆有(終身享有優惠)

4.可退餐(一天退$1200),限制最多只能退五天

5.有三間月子餐可以選擇,其中一間有西式餐點

▪️劣勢:

1.大廳裝潢偏舊式奢華風,長輩會喜歡的那種xD

2.嬰兒室限直系親屬探訪,探訪空間較狹窄

 

伊夏蓓爾產後護理之家 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路二段1357號

會去參觀伊夏蓓爾是因為它離我家超級近,大概開車三分鐘的距離

但在參觀完整體環境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間(純屬個人感受)

我其實滿在意磁場及當下給我的感受,一進伊夏蓓爾大廳沒冷氣外也讓我感覺到沒什麼活力的氛圍

後來在介紹的時候真的太悶太熱,我人就快下線了,所以沒記得什麼內容😕

 

台中禾馨月子中心 台中市西屯區惠中路一段88號9樓

台中禾馨安和婦幼診所已經開幕囉~

在我參觀時月中是還沒開幕的(現在已經正式開幕了!)

整體環境、設備是這五間最好的一間,但也是最貴的

最後沒有考慮的原因,不外乎就是價格及尚未開幕的不確定性

當初我也是在心中拉扯過,因為禾馨月中是距離我家第二近的,但想著要多花10萬住月中想想好像又不是那麼必要😩

尤其我不是選擇在禾馨產檢及生產,所以也是沒有任何優惠折扣

 

▪️優勢:

1.獨棟、環境新,樓下就是診所

2.房間設有電動床、新式懸浮電動門設計(可以隔絕送餐人員打擾)

3.有中央廚房,餐點變化多

4.探訪空間舒適,無限制直系親屬才可以至嬰兒室探訪

▪️劣勢:

1.沒有住越多天就有越多折扣,兩種房型,一般房型$12000/天

2.沒有提供停車位

 


 

以上五間醫護比約1:4至1:5,另外都有產後課程可以參加!

再來是大家最好奇的價格:伊夏蓓爾 > 臻之月 > 媽媽咪亞 > 百悅 > > > 禾馨 

最後我選擇媽媽咪亞(陽光館),距離家裡開車約15分鐘,25天的價格是$197000,簽約訂金先付一成

以上個人感受提供大家參考,每個人在意的點不一樣,還是建議大家要實際走訪才能找到心目中最理想的月子中心唷😉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ello:Vanessa♡  的頭像
    Hello:Vanessa♡

    ღ VANtastic Beauty ღ

    Hello:Vanessa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